English

波斯猫百里寻家

2000-09-30 来源:生活时报 新晚报 我有话说

一只波斯猫竟然在50多公里地外独自返回主人家,最近,在哈尔滨市一居民家中出了这样一件稀奇事:

9月2日,市总工会职工任某从香坊区一户人家要了一只波斯猫,准备运往双城老家捉老鼠。12时,她把猫装进一个装过水果的空箱子里,盖好箱盖,四周用宽胶布把箱子封好,抬上面包车。约下午2时左右到达目的地,她随即返程回了家。

香坊区那户人家住一楼,9月3日早上5时,主人听到猫叫,一打开窗就看见了那只波斯猫。原来,这只猫难舍旧主,竟连夜从双城跑了回来。猫从窗口爬了进来,一进屋就趴在了地上。由于长途跋涉,这只猫已精疲力尽,身上的白毛也变成了黑毛。主人心疼地给它倒了一碗水,猫喝了之后就睡了过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